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最好的血液病医院-武汉天安医院血液病治疗中心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地中海贫血

编写说明

2012-9-21 14:33| 发布者: 杨进| 查看: 440| 评论: 0|原作者: 杨进|来自: 武汉天安血液病医院

摘要:   随着医学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血液病的发生、发展和变化规律以及此类疾病对人的生命及健康的危害程度的认识更加清楚。大量的科研及临床资料亦显示,许多血液病(如白血病、再生阵碍性贫血等)至今仍属预防 ...
  随着医学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血液病的发生、发展和变化规律以及此类疾病对人的生命及健康的危害程度的认识更加清楚。大量的科研及临床资料亦显示,许多血液病(如白血病、再生阵碍性贫血等)至今仍属预防、诊断、治疗难度较大.时人的生命及健康的成胁极大的疑难疾病。在我国,中、西医学界有许多专家、学者穷毕生之精力.在攻坚此类难症顽疾中不断地实践和探索,并获得了大童的科研成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和方法。
  为了系统总结近10余年间的科研及临床的相关成果与经脸,《血液病中西医结合治疗学》编委会组织了武汉市天安中西医结合医院血液病治疗中心、湖北省鄂州市优抚医院、湖北中医学院、邵州市中心医院、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临床专家,历时1年.在全面系统总结经脸的基础上,广泛收集整理了国内临床中、西医和中西医结合诊治血液病的相关资料,期望能惠及同道、后学者及患者,并为创立其有中国特色的血液病诊疗体系添砖加瓦。
  本书的撰写以突出内容的科学性、实践性、参考性为重点,力求反映目前国内临床中西医结合诊治血液病的基本态势。全书内容详于临床诊治,略于基础理论探讨。故采用了以病为纲,从中、西医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诊断标准】、【鉴别诊断】、【防治方法】、【研究现状】等分项详述的编写体例,并设有[常用方别索引]、[血液检验正常值]、[骨髓检查正常值]等附录备查。本书在系统介绍西医相关诊治内容的基础上,突出了中医临床辩证施治及专方治疗的内容,并对现代研究状况及内容进行了综述。是一部融中、西医诊治血液病临床经验和成果的专著,对临床血液病专科的中、西医和中西医结合的工作者,及相关的教学和科研人员均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由于参编人员的水平和时间所限,本书可能存在某些疏漏和不到之处,愿与同道和关心血液病研究的人士共同探讨,以期进一步促进本学科的发展。
   最后,感谢主审中医临床血液病专家杨进飞主任医师的精心审阅,及为保证全书质量而作出的贡献。
编者
于武汉市常青路25号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汉天安医院血液病治疗中心 ( 鄂ICP备05018734号 )  

GMT+8, 2015-1-28 17:22 , Processed in 0.1026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